【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什麼叫做「靜」呢?就某個程度說來,當你覺得思緒仍可以繼續往下讀時,那就算是一種吧!

人之所以「靜」不下心,原因之(一)為受到外界干擾,如聲音、外在事物等等。(二)則為內在思緒的干擾。當個人的自主意識無法調控而讓自己達到「靜」時,可放些輕鬆的音樂,調整大腦的腦波頻率。

練習自主意識調控而能「靜」,即便是讓意識像混濁的水一般使之沈澱。

找一個獨處不易受打擾的空間,什麼事都不必想,先去感覺那份內在本來的平靜,倘若,仍舊「靜」不下來的時候,或可先去試著去回想一些自己的過往經驗,在那些的經驗裡,能夠讓自己感覺到身心靈的極度舒適。

做個深呼吸,一個不夠的話,可以多做幾次。

注意:在自主意識專注於進入舒適的情境之餘,什麼事情都不要想,閉上雙眼,讓腦袋放空。

漸漸地,您也能試著把過程中,腦海裡浮出來的念頭寫在紙上,把這些「動念」透過文字記錄在紙上,減輕大腦記憶的負擔!反覆的練習,直到發現自己「寫不出任何念頭」為止。

感覺自己像一缸水,慢慢地從渾沌到清澈!

怎麼樣?感覺如何?不會太難吧!¶

Labels:

Monday, January 16, 2006

東行六吟

發心
瞥漢唐興 知之行之 初犢無懼 立心潛行
同體眾願 孰知我心 子云不慍 且走先行

盡力
大不知足 能識遠途 群人孰感 渴覓同心
無盡付出 無垠眺望 促己盡心 危己捨途

忘憂
心寬體揚 體習無憂 學岳納珊 天地海遊
自在飛翔 海天浩浩 來去自如 何爭何求

順天
回觀來途 橫逆楚楚 化危為安 有義相挺
吾已盡心 前途茫茫 無悔無憾 祈天順行

步地
築夢踏實 一步一履 無取無巧 何需恃憑
天地同行 我命行運 三位一體 仁者無敵

共之
北辰入位 群星交拱 召誠習仁 莫言無奈
同心同德 信守義忠 舉拔擢才 大願齊行

Labels:

Sunday, January 15, 2006

黃陽恩師集冊出版序

昨天去探訪了恩師,
恩師把出版序給了我,
也在此與您一同分享:
============

生命的可貴,在於不斷地發現真實的自己;
生命的無憾,在於不斷地圓滿每個的當下;
生命的樂趣,在於不斷地分享智慧的火花;
生命的意義,在於不斷地實踐真愛的真諦。

在作者篇篇的網誌中,我們看到他展現驚人的毅力,
以豐沛的情感,細膩的筆觸,
持續地記錄他在生活多面向多角度的探討中,
點點滴滴深刻的體悟。

嘗試在渾沌與秩序的時空軸向中,藉由智慧文字的張力,
虛擬與實體的連結探索,展現藝術人文的整合思維,
如和諧樂章的優雅詞藻中,蘊含對宇宙萬物的那份純真情懷。
東方文學與哲學的造詣,西方現代思潮的磅礡,
東西方融合的新文明理念與詮釋。

通過他對自己思惟上起承轉合鉅細靡遺的抽絲剝繭,
我們感受到他對人性各面向的認真對待,
也感佩他努力地整合生命歷程中各階段的學習,
並不斷地分享甜美的果實。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剎那即是永恆,
在作者以愛為出發點,
一步一腳印堅持的實踐中,
我們也有幸同步參與了他——
覺知的生命與分享的生命……

==========

本篇序文是由吾人恩師 黃陽先生給予此網誌集結成冊的祝福。老師尊姓吳,名泰忠,號黃陽,民國45年生。因恩師之尊父自不惑之年起,因緣際會,覺悟鍛鍊出徒手治病的人體本能(惟其行事低調藏鋒),故此恩師自幼耳濡目染其父親如何為人去除病痛。更自民國72年起,開始對此特異功能展開研究,潛心鑽研橫跨東西方各領域之宗教、哲學、科學等,至今已累積二十餘年的實務經驗,終能在人類紀元跨越廿一世紀之初,合 國父孫中山先生之「心物合一論」、「心理學」、「量子力學」等,以「心靈科學」之姿,穿越傳統東方哲理間的玄秘面紗,專精於如何運用人類之「精神力」對於「物質」與「空間」產生轉化之蝴蝶效應,並將之運用在各類生活物品。所研發之「波動活力水」曾於民國93年榮獲該年度「消費者頂級商品金鑽獎」;96年所研發之「真愛元氣杯」更通過SGS之檢驗認證,具有降低鈉、降油脂、降農殘、增有益菌之效果。

* * * * *
真愛一家

萬教皆同源萬善本於愛
五湖七海皆兄弟全球人人本一家。

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廢疾者皆有所養;
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
經濟繁榮,社會祥和,家庭和樂,相處和睦;
人人健康,智慧圓融,大家一起共創美好和平大同新世界。

聽大地苦難蒼生哀號,聞宇宙和平號角響起,
願將生命完全真奉獻,實踐萬有公理齊奮鬥。

忠 勇 義 誠 信 孝 仁 慈 智 靜 定 圓 融 合 和
創意 尊重 自覺 合作 和諧

*****

True Love Unifing Family

Hundreds of religions are of the same source,
as thousands of goodness are based on love.
We are brothers and sisters from everywhere.
On the globe all of us derived from one family.

Have a competent provision be secured for the aged till their pass,
employment for the able-bodied,
and the means of growing up to the young,
while make the disabled people by disease be all sufficiently maintained.

Individuals manifest the most of their talents.
Places fulfill the best of their advantages.
Things are used with their complete functions.
Goods are distributed themselves fluently.

Flourish the economy.
Harmonize the society.
Bring concord to families.
Interact peacefully with each other.

Everyone is healthy as well as grows communion wisdom.
Let us create a new wonderful peace grand union world together.
Listen to the painful civilians on the Earth.
Hear the peace horn of the cosmos playing.
Wish to contribute the whole life totally.
Practice all-that-is common truth and strive in unison.

Loyalty Bravery Justness Honesty Trust Filial Charity Kindness Wisdom Tranquility Durability Round Thaw Cooperation Peace

Creativity Respect Self-enlighten Cooperation Concord

* * * * *
恩師 黃陽先生 宏願
Eastwalker 恭錄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