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Saturday, May 27, 2006

Origami in SS Wire Mesh | 不鏽鋼網摺紙

Last night, I had a dinner with an orgami artist Jimmy Chen. Moreover, he used my family business's product—stainless steel wire mesh—as the material to demonstrate an alternative version of the origami art. Here are some of the works!

Remark: Mesh Count means the number of holes within one inch.

* * * * *

昨晚,我和一位摺紙藝術家陳木川先生一同晚餐,而他也使用了我家的產品—不鏽鋼網—做為材料,來表現一種另類的摺紙藝術風貌!以下就是部份的作品!

註記:目數表示每英吋裡有多少網孔。

origami flower in wire mesh
Material: Stainless Steel Wire Mesh, Mesh Count: 200
材料:不鏽鋼網200目,19cm x 19 cm

origami rose in wire mesh
Material: Stainless Steel Wire Mesh, Mesh Count: 200
材料:不鏽鋼網200目,19cm x 19 cm

Labels: ,

Wednesday, May 24, 2006

學習.一鼓作氣.貫徹始終

上週起,開始了暌違已久的日文課,算了算時間,距離學生時代第一次修日文課的時間竟已過了二十年!當初由於學校只開兩年日文課,在課程結束後,就沒有繼續深造下去。最近由於返回家族事業服務,被伯父問起了日文的能力,於是我就此立〈下決心〉,這回一定要藉此機會把日文給學起來!現在整個公司裡只有伯父一個人通日文,冷靜地想想,總會有世代交替的那麼一天,既然公司內沒有人有意願來學,而我在開始寫網誌以後,對於語文的愛好日漸增長,不僅僅是中文、英文,倘再加上個日文,能夠遨遊在不同的文化的文學世界,必然是份難能可貴的滋味!

回想起小時候「學習」各項技能的過程中,有個共通的心得,就是「學習」最好能夠「一鼓作氣」,如此進步的也最快;斷斷續續很容易半途而廢,一旦中斷了要再繼續,等於是重頭來過,俗語說:「凡事起頭難」、,要不是因為這次工作上的緣故,我也不太可能會如此地立心重新學習!

「貫徹始終」是從小唱到大的國歌裡的最後一句,對於這四個字,我的感觸尤其深刻。很多事情,如果只是虎頭蛇尾,作了就算是白作,即便有另一句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那痕跡也在生命中也必然是微乎極微,那麼何不就把寶貴的時間,運用在更值得投資耽溺的事物上呢?這恰巧與近日的閱讀中,所談到的「減法哲學」相仿,盡所有的可能排除掉不必要的資源耗費,讓所有的資源集中火力使其發揮最高的效益!事情一旦開始了,就不要輕易地放棄。俗語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又有人說,「成功就是累積所有的小成功」,那麼,「貫徹始終」,這個需要堅持到底的成功的「另一半」,更加是不可或缺。

回首往日歲月,思憶自己的人生經歷,雖說是博學,倘真要說起專精,得捫心自問至今已累積了多少處事與處世的能力?

願我能夠鍛鍊出一手好的文筆!
Wish to shape me a literary hand of the great!
私は"勉強ing" to fill in the above sentence into 日本語!¶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