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心神交流

今天早上醒來,感覺到有一點夢,不過我沒有滯留在夢裡的慾望,從黑夜的「陰」到白晝的「陽」,我的腦海裡裝滿著許多省思。

醒來以後,也是想起了咪咪。稍晚我仍舊賴在床上,這中間有一股衝動要趕緊下床把這些省思記錄下來,但因為同時覺知地感受著整個身體的存在,對應著「元精」、「元靈」、「元神」,感覺著身體的能量動力中心,下一句要寫什麼,我得好好地倒帶...

我回憶起咪咪的眼神、和牠在家裡的舉止,我想起了沒有感覺到那一絲哀愁,這中間又拌雜著一些@#$#$!$想不太起來...

眼睛是靈魂之窗,透過照片,透過冥想,我們與所交流的對象產生情感的連結。我發現當心裡那部攝影機的鏡頭是對準在牠的舉止時,人們的神智容易停留在過去時空的情境,要能夠把精神從過去拉到當下自己的存在,需要花費相當的心力鍛鍊。從另外一個觀點來看,人會賴床就是因為精神還沒有離「陰」回「陽」;在打字的這個當下,我的心鏡又浮映出咪咪睡覺時,眼睛半開眼球快速轉動的情景...

剛剛的思緒被心鏡打了斷,我又得重新倒帶,從頭開始...

我發現看一張照片,會喚醒我們回到那個時空的記憶。有人說,回憶總是美麗的,我願意同意這句話一半,有另外一半是在碰到失戀或失去摯愛的期間,回憶就容易產生麻煩。我有拍過咪咪眼睛的特寫,突然又發現,如果只是凝視、觀想對方的眼神時,比較不會落入時空的情境,只是純然地與其同在...

上班的時間到了,可是醒來以後的省思還有許多還沒寫玩,我先記錄下幾個關鍵詞,如果沒有因此中斷而忘記,那麼就還是有可能一股腦把它給傾倒出來...

(整個身體的存在、元精元靈元神、身心靈、驅動身體的力、怎麼突然間膏肓會痛起來、貓咪瑜珈、覺知地感覺身體愛的存在、感覺靈魂、感覺交融、感受擁抱、覺知孕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