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Sunday, April 22, 2007

誌咪銘

とみ咪 PhotoGallery
故事要從哪說起呢?昨天晚上(4/21)咪咪走了。咪咪是一隻白色純種的波斯貓,有一張牠的照片,簡直就像是一隻活生生的Hello Kitty,藍色的眼睛混一部份琥珀色,牠珍奇的地方就在於牠的眼珠顏色配上牠的聽覺。一般白色藍眼的貓據說都是天生的耳聾,混上了琥珀色後,讓牠有一對能夠隨聲音來源轉動的耳朵。有一回我在牠的身後吹口哨,牠的耳朵很本能地就把接受聲音的那一面轉向我。

我不知道牠在哪裡出生,但知道牠小時候是在台北市基隆路御貓園待價而沽,那時我小姨子在那裡打工,看到牠常常被賣出去以後,又被許多主人嫌棄給退了回來(原因據說是因為當牠的眼屎如果沒有被清掉,看起來就一副惹人嫌棄的樣子),或許因此而讓牠的膽子很小,沒有什麼安全感。於是,我的小姨子就把牠帶回家飼養。此後有一陣子,咪咪是小舅子在照顧(他都叫牠做Tomi,我則隨妻稱之咪咪),不過那時候牠還會經常在家裡隨地尿尿,直到牠後來歸我的妻子Faye照顧時,才願意乖乖地到貓沙去上廁所。

我跟咪咪結緣大約就在2004年左右,結婚以前第一次到Faye的娘家時。婚前的我,並不太喜歡飼養寵物,總覺得動物還是讓牠們在野外大自然裡,或者是在動物園裡就好。接近婚期時,我被調離台北派到桃園楊梅工作,婚後妻子也搬來與我同住,這段期間,咪咪就留給岳父母親大人照顧。直到後來再回到台北居住以後,小倆口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咪咪才真正地進入了我的日常生活。

從一開始的抗拒,到逐漸發現牠的可愛,我已經忘記這花了多少時間...

有許許多多的回憶,從此以後就珍藏在心裡,但隨未來時光飛逝,有什麼事關於你我一定要記錄下來,以後才絕對不會忘記呢?咪ちゃん!謝謝你用你的生命,幫助我更深刻地探索宇宙生命存在的奧祕。就在剛剛的某個剎那間,我企圖回首細屬自己生命中,有多少個我所認識的生命,已經融入了我永恆的存在?直到宇宙毀滅的那一天,直到全世界的硬碟裡都不再能找到這篇文章,直到今天寫的這篇文章在這個世界徹徹底底的消逝,那麼我才有可能會把你忘記!又說,這人世間有多少人接受「多重宇宙/多重世界」理論呢?當今市面上漸漸有一些書在探討「瀕死經驗」,在對照書本上的知識,加上我個人曾有過的某些玄奧經歷,我不知道你在這個宇宙的昨天晚上所經歷的生命過程,到底是跟那些書本的知識類似?還是跟我曾有過幾次意識疾速跳躍飛旋的體驗雷同?對照你那時身體不斷地翻覆,我想起了有幾次我身體的力量大到連我那身強體壯、四季都在游泳的父親都抓不住我!若按命理上的推論,有人說我那時候剛好是走在「空亡」的運勢,但是,我不曉得其他人在遇到所謂「空亡」的運勢時,也曾有過與我類似的親身體驗?這不禁又讓我省思「命運」與「自由意志」等等此類論述的內涵,與其彼此間的關係為何?在這個百家爭鳴的新新春秋戰國時代,眾說紛紜,那麼,究竟這世界運行的真理,到底是誰說了算?如果,這些令人腦袋糾結的理論是那樣地傷腦筋,咪ちゃん!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感受得到,我所曾經獻給你的情感摯真!單單就這樣子,彷彿你已經告訴了我,你的今生已不虛此行...¶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