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Thursday, March 29, 2007

默契.莫棄.人生五大課.舊電池續航力 II

人與人之間的「默契」培養何曾容易,在此間往往摻和著許多情緒、情感、當然通常也少不了相互間的利益考量。

在某個機緣裡,我領略出一個因果關連的順序,「健康→人際→(職涯+職志)→財富→感情」,此為每個人必然會面臨的五大生活面向課題。

有了「健康」的身體才可能在「人際」間有良久的互動,建立自己良好的「人際」關係自然也會在有形、無形中為自己的「職涯」加分。深刻地了解自己,確立自己的「職志」,以充分發揮自己的「專長」,展現自己的存在價值,則是人一生當中不可不慎思的莫大課題。經營成功人生,單靠「職涯」還不夠,但有「職涯」與「職志」相結合時,才可能帶著一份源自「生命」的「熱情」,迎得自己累積耕耘所帶來的「財富」。

本文裡的用字,字字錙銖,

*****

剛剛是午休時間,我繼續在測量這顆電池的續航力,終於在感到絲微睏意時,去了一下新開不久的85度C買咖啡,出發時的手機時間13:11。結果,回來以後,電腦睡著了,不曉得電力還夠不夠再搖醒它,現在時間13:38:43,開始測量充電後的開機時間約12:11。扣掉去買咖啡時電腦睡眠狀態的時間,現在至少的實際開機運作時間應該也算有一個多鐘頭,

*****

就在剛才計算開機運作時間時(大約應該是13:38~39),電力終於耗盡。這部鈦書電池老化後的一個毛病就是「無法切換至睡眠模式」,所有斷電前的資料除非已經儲存,否則就不容易找回來!

Current time: 13:54:23

*****

It's now 22:19:24. 一天即將結束,〈偷得浮生半日閒〉,還是趕緊為今日的網誌做個收尾吧!

* * * * *

本文裡的用字,字字錙銖,「贏得」仍難免帶有輸贏惡鬥的潛因,故此以「迎得」取代「贏得」;談起輸贏,我深深地記得老師給我們「不棋」的教誨,更舉了歷史上鬼谷子門下徒弟孫臏與龐涓的實例,但且試問,「和平」得來何曾容易?

* * * * *

〔(本文裡的用字,字字錙銖),迎得自己累積耕耘所帶來的「財富」。〕沒有「和平」相處的認知基礎,就不可能培養出良好的和諧「默契」,我訝意於打字的當下,一睹此同音詞「默契」與「莫棄」間的微妙關係,回到前述耕耘所帶來的「財富」,縱有家財萬貫,如何能夠買到一份「默契」?所以,一份得來不易的「感情」,不論是親情、友情、或是愛情,我只問自己是否曾辜負過某人的情誼,但求能無怨無悔!

* * * * *

電池續航力,是接續昨天主題的續集。可以確認的是「螢幕對比」這個變數,在代入「電池續航力」實驗公式裡,所獲得的結果並沒有太大的差異。由此我也能夠確認,在我印象中那一顆「續航力不到十分鐘」的電池,不是現在正插在電腦裡的這一顆。

* * * * *

在線性文字與非線性量子跳躍思惟的相對關係裡,我思索著斂新的文字創作藝術,企圖以非線性的秩序,傳達更不易被片面扭曲而失真的真情流露……¶

Labels:

Wednesday, March 28, 2007

舊電池續航力 I

Current time: 19:42:56, Mar 28th 2007.

剛剛去上洗手間,又過了七分鐘... (19:49:25)

設備:Apple Powerbook G4/667Mhz/768MB RAM鈦書

系統電源資訊:未插電,電池供電(這一顆是老舊的電池,「曾經」可供應電腦操作的時間不到十分鐘。)

螢幕對比設定:左邊算過來第一格(超暗模式)

Current time: 19:55:57(也就是打出這個時間的時刻)

記得,打開電腦的時間是19:09:??,原來我把電池容量以百分比顯示,電腦告訴我還剩98%左右的電量。

(也許是因為現在螢幕的對比是調到最暗的緣故。)

算一算,現在這顆電池已經持續供電19:59:54減19:09:??等於大約五十分鐘?!

剛才,不曉得在19點幾分時,百分比突然從96%驟降到2%左右。

現在【系統偏好設定>能源節約器】的估計剩餘時間為1:31,又在一晃眼的時間內,跳到1:25,最早的時候出現76:??:??,我一直在想這應該是76分鐘吧?如果這樣,那麼1:31或1:25裡的1到底是代表一小時、或是一分鐘?現在又跳到1:23,根據從剛剛開啟電腦到現在,已經運作了20:05:46減19:09:??等於將近六十分鐘了吧!


*****

就在約手機時間20:05分左右,電腦終於電量耗盡。

Current time: 22:44:42 @ home. Power adapter plugged. I'm just wondering if the screen contrast at the highest level, how long the battery would last...¶

Mar28th2007-1
圖一:19:51:53

Mar28th2007-2
圖二:20:04:57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