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Friday, April 20, 2007

驅動 II

午休時間,我一面用餐,一面讀著從市立圖書館借來的、由李良修博士所寫的書《我懂了!量子力學》。記得還在讀該書的〈楔子〉時,腦海裡就掀起了許多被書中知識所啟發的聯想與推測。剛剛,接著早上搭捷運時所看到有關「光電效應」的部份,就在自我探究這些現象的時候,不知道是某種事理的胚騰關連,我突然回憶起過往的兩件事,類似的事件我也在〈驅動〉這篇描述過:

事件一:那是發生在2002年我到印度普那奧修國際社區期間,正當我要進入某一家販賣印度天然玉石及古玩的商店,突然間,我的身體感覺到有一股很強的氣,促使我的腳在剛踏進該店時,身體就在店裡面手舞足蹈了起來。後來,我跟那店的老闆聊了起來,他說這是他在那裡開店以來,第一遭看到這樣的事!

事件二:大概在200X年左右,有一次我到南京西路新光三越裡的法雅客,同樣也是走入店裡沒幾步,我的手自己突然動了起來,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那時我抬頭挺胸往前走,而那沒有長眼睛的左手(這又讓我想起台灣大學李嗣涔教授所做的手指讀字研究)竟然如此巧妙地往身體左後方從書堆上抓起了一本書,書名是〈Italian for dummies〉,在我拿起書本仔細端詳時,真的是自己給自己嚇了一大跳,沒長眼的手怎麼這會在沒有眼睛輔助的情況下,以正確無誤的角度拿起書本?!

前兩段落大略輕描淡寫了發生在我身上的異事,不得不也在此做一項聲明:『我不是「乩童」,練過氣功,甚且,當我在拜讀過世界各大宗教經典後,至今不停留在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更以一種格物致知的面向(物理學、認知心理學、歷史學、生物學等等),用橫跨不同領域科學的角度,來探究宇宙人生的極緻真理。』

So, what's next thing that I should write about here? Time's up. I'll just get back to work now. See you around...¶

延伸主題:Jill Bolte Taylor: My stroke of insight,以下是一支網路短片,如果您的英文聽力還不差,Jill是美國的神經解剖學家,在本片裡,她結合自身的專業知識,分享她自己中風的絕妙經驗,看完本片以後,我也算比較了解究竟這些奇異經驗背後可能是如何地運作……

Labels:

Wednesday, April 18, 2007

Mood | 心情

There is an incomplete article that I wrote last week. My mind is now trying to finish this piece of work, but my heart is just so unwilling to cooperate.

In order to make my emotion match the mood when I was writing that incomplete one, so that my heart will follow my mind. I am now writing this log to record this event.¶

* * * * *

上禮拜有一篇文章還沒寫玩,當下,我的心智嘗試想要寫完該文,但我的心思卻偏偏不願意配合。

為了讓我的情緒合於當時寫作的心情,促使我心思緒能夠跟上理智的腳步,故乃寫下本篇,以誌此思緒。¶

Labels: , , ,

Tuesday, April 17, 2007

想不起來 II

剛剛隨機檢視了一下過往寫過的文章〈過場誌〉,才發現我還欠眾讀者一篇〈存在價值與經濟價值〉。事隔一年有餘,我竟然把這事情給忘了,乃落入了要寫什麼卻〈想不起來〉的窘境,這可有得瞧了!且看我用什麼樣的能耐,把這篇積存在潛意識裡的感觸(非文章),從記憶的銀行裡提領出來!

嘻嘻嘻...我現在只想起「能量不滅定律」!!¶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