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Tuesday, April 24, 2007

人盡其才

今天早上,再次會晤了新認識的英文老師,討論了公司行銷所需的文案。儘管在美國待過六年,也通過了美國大學英文作文的訓練,但對於某些專業性的文稿撰寫與修辭,我自己明白還是需要一位深諳外文寫作的專業指導,以真正跨越語文的藩籬,表達出所要傳遞的訊息。在討論的過程當中,也自然地聊到彼此的成長背景,也在無意中談到各文化間的差異,她問起了我近來的工作是否愉快...

***

下午,看到某網站的RSS有新消息,就這樣開啟了該篇文章,按了幾個相關的連結,突然發現某個公司的產品文案最後有一行訊息 Cause everyone should do what he does best(因為每個人都應該做他最拿手的事)...

***

稍晚,我的四姑丈偕同表弟來訪,得知表弟有個道地而創新的台灣小吃即將開幕...

***

現在時間已近晚餐,大部分的同事都已經回家了,我把握這下班後的片刻,記錄下今天一整天下來所瀰漫的氛圍。此話怎講?從早上的討論裡,我感覺到一種彼此間「一拍即合」、「跨語言與文化」的心心對談,有一些概念的關鍵詞(文化、種族、多元、同源、分支、共榮、相習、樂在工作等等),不斷地在我的體內迴盪。從早上所聊到的內容,到下午在網路上讀到的一句話,又跳到表弟即將開店的訊息,總歸一句話,今天都瀰漫在「人盡其才」的氛圍裡。

***

看到「人盡其才」這個成語時,會讓您想起了什麼?關於您自己?¶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