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Friday, April 20, 2007

驅動 II

午休時間,我一面用餐,一面讀著從市立圖書館借來的、由李良修博士所寫的書《我懂了!量子力學》。記得還在讀該書的〈楔子〉時,腦海裡就掀起了許多被書中知識所啟發的聯想與推測。剛剛,接著早上搭捷運時所看到有關「光電效應」的部份,就在自我探究這些現象的時候,不知道是某種事理的胚騰關連,我突然回憶起過往的兩件事,類似的事件我也在〈驅動〉這篇描述過:

事件一:那是發生在2002年我到印度普那奧修國際社區期間,正當我要進入某一家販賣印度天然玉石及古玩的商店,突然間,我的身體感覺到有一股很強的氣,促使我的腳在剛踏進該店時,身體就在店裡面手舞足蹈了起來。後來,我跟那店的老闆聊了起來,他說這是他在那裡開店以來,第一遭看到這樣的事!

事件二:大概在200X年左右,有一次我到南京西路新光三越裡的法雅客,同樣也是走入店裡沒幾步,我的手自己突然動了起來,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那時我抬頭挺胸往前走,而那沒有長眼睛的左手(這又讓我想起台灣大學李嗣涔教授所做的手指讀字研究)竟然如此巧妙地往身體左後方從書堆上抓起了一本書,書名是〈Italian for dummies〉,在我拿起書本仔細端詳時,真的是自己給自己嚇了一大跳,沒長眼的手怎麼這會在沒有眼睛輔助的情況下,以正確無誤的角度拿起書本?!

前兩段落大略輕描淡寫了發生在我身上的異事,不得不也在此做一項聲明:『我不是「乩童」,練過氣功,甚且,當我在拜讀過世界各大宗教經典後,至今不停留在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更以一種格物致知的面向(物理學、認知心理學、歷史學、生物學等等),用橫跨不同領域科學的角度,來探究宇宙人生的極緻真理。』

So, what's next thing that I should write about here? Time's up. I'll just get back to work now. See you around...¶

延伸主題:Jill Bolte Taylor: My stroke of insight,以下是一支網路短片,如果您的英文聽力還不差,Jill是美國的神經解剖學家,在本片裡,她結合自身的專業知識,分享她自己中風的絕妙經驗,看完本片以後,我也算比較了解究竟這些奇異經驗背後可能是如何地運作……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