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丙戌賀歲

天天天津
朔朔朔螢
年年年安
時時時勤
日日日喜
望望望盈
歲歲歲增
刻刻刻金

Labels:

Tuesday, January 24, 2006

溫故知初心.有感始能發

故地重遊歷妙境,
方繼之間言何喻?
明日榮景惟為興,
志同齊行共薄雲。

溫故而知新,是大家耳熟能響的一句話。

這幾天,姐弟大夥們返家幫父母親一同打掃佈置農曆新年,我又再一次地體會到在〈同步事件.天人合一.命運〉裡所曾經目睹到的感覺!冥冥之中,人事物的定位早有安排,惟這回不太一樣的是,我感覺自己扮演著一個觀察員的角色,我配合著大家,一同完成除舊佈新的任務。

本文最初的七言詩便是自己於過年返家期間的有感而發之作。

我突然懂得以「將心比心」的態度,去重讀一書、重吟一曲、重溫一詞、重繪一詩,將自身想像置於前人所抒發的情感之下,同感於原作者於創作時的初衷,有別於過去只拜讀字面上的文意的描述,探究作者在何種遭遇和心境之下,會創作出那樣的作品出來?那麼,對於過往的人事物,將會有一份新的感動。

記得,當內心有所感觸之時,用文字、用音樂、用繪畫、或者是用任何讓您感到舒坦的媒材去抒發,這就是即興的創作,可遇而不可求!¶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