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平常心

平常意味著不突出、不特別。

可是,當遇到某些事情很特別時,還要保持一顆平常的心來看待一切,如此的平常心纔是難能可貴!

此刻的我,情緒早已激昂,你可曾經驗過哽咽到說不出話來?還好,用手敲電腦的鍵盤,你看不到我刻意去撫平這份激揚、哽咽、更帶著許多地瘋狂!

有許多的親身體會,我感覺到一片真,也是一份真誠。我害怕我會寫太多;我努力地想要儘可能地縮短篇幅。

「一切的一切都在一切」這是文藝復興人李奧納多.達文西在他的筆記中所記錄過的一段話。這句話聽起來很籠統,如果你願意細細地去咀嚼其箇中真諦,它其實是帶著一份深遠的涵義⋯⋯

你聽過「蝴蝶效應」這個理論嗎?此ㄧ效應所指出的一個現象是,某地的一隻蝴蝶拍動其翅膀,那是如此地稀鬆平常。令人驚訝的是,隨風飛舞的蝴蝶,若無其事地飛翔,而它舞動翅膀所產生的力,在經過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後,它竟成為遙遠他地的句大風暴。(我忽然聯想到最近發生在紐奧爾良的颶風,不知道造成它的元兇會不會是哪一隻蝴蝶?)

這個世界裡,有些看似風馬牛不相干的事,其實是帶著一份潛在的關連,需要用心去探索。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微不足道的事情,如果你仔細去觀察,從這看似最平凡不過的事,放開你的視野,拉開時空的範圍,也許你也會看到一份驚奇!一份喜悅!一份美好!一份含蓄!

含蓄之美,是東方傳統的美⋯⋯¶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