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Tuesday, August 23, 2005

眼淚

好一段時間,不再輕易地流下眼淚。

從小,就很愛哭,動不動被輕輕地挑逗起來就哭。

忘記是什麼事情,讓我在國中以後,就此忍住所有的眼淚,直到入伍當兵的那一年。

那時,政府剛開放大陸探親,在莒光日的時候,看到電視上的報導,起了同體大悲之心,彷彿感同身受,不禁在多年以後,我流下了成年以後的第一次眼淚。

爾後,留學美國期間,在參加Landmark Education的成長課程裡,印象裡又是另一次長久以後的眼淚,那一次不是三兩滴,反倒是眼睛的水壩給潰了堤,把多年來累積在體內的負面情緒都給釋放了出來了,這也是在我生命中,引領我走入內在心靈世界探索的開始。

直到跟吳老師開始學習以後,對於情緒之於身體的作用有一層更深入的了解,慢慢地再學習從「同體大悲」昇華為「無緣大悲」;宣洩出壓抑已久的情緒,對健康固然有幫助,但是太過度了也不好,哭泣並不能解決問題,在慈悲之中,更要學習解決問題的智慧。

好一段時間,不再輕易地流下眼淚。

昨天,有了個機會,拜訪了許久不見的朋友,在言談之間,朋友感謝我曾經帶給他的啟發,而他所指的那些事情我倒是都給忘了差不多了,就在那一瞬間,聽到了這份意外的感謝,眼淚差點又給奪框而出地衝了出來!其實,在這淚水的背後,又是許許多多的辛酸⋯⋯

眼淚啊!眼淚!若問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哭泣,當初不求回報的付出,而我心早已遺忘!¶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