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Tuesday, March 07, 2006

怒啃風骨

怒啃文之風骨,孰能再?
此吾胸中之未來,
願與君同往同行同在。

近日,
拜讀適之胡文選第二,
初習得「吾」與「我」用法之分別!
感謝有前輩領導風騷,
吾願繼而起振筆揮毫!
漸不知「白話」與「文言」當如何劃界徑分,
這竟是此般若醉滋味?!

更遙寄韓愈興古文之遠思,
且在某年五五端陽時節,
溯源,
領會我瞭端午節之existence.
I've been learning how to make the globe shine and better!
讓世人說我華夏又新文明於世無私!¶

註記:原來「吾」就像是英文文法裡的「主格」,「我」則是與之相對應的「受格」,當年胡先生所推動的白話文學運動,我已不知吾是如何能身藏何處?遠望唐韓愈推動古文運動,引領當代唐詩、及後世宋詞、元曲、明清小說之中文文學,續而繼古爍今!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