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Monday, February 20, 2006

生活素寫;沈默橡皮擦

now...

14:30:52變3

橡皮擦之 「○」用 ===> 沈默;橡皮擦的沈默;沈默的橡皮擦

sign...(在打字的剛剛,吹嘆了一口氣……)「編輯補正:應該是Sigh,正是嘆息的意思,可是英文裡好像比較沒有那種代表『消極』長嘆的語意。其實,寫出來是想表達打字當時的狀況,就是那種忙了好幾件事情,終於有個喘口氣的時間!: ), 15:35:07~8」

又咳了兩次嗽,

(我在「觀察」與「記錄」「現在」正在做什麼、發生了什麼?)

(剛剛,突然間想到了昨天寫的一串串長篇大論……,「咳!」今天就來點個輕鬆的口味吧!)

(……;中間又接了兩通電話;其中一通是一位自稱是「美玲」的陌生人打的。我沒有跟她哈拉太久,因為我所認識、覺得可能會突然打電話給我的「美玲」,現在人住在美國。)

=====
開始打剛才寫在筆記本上的……

=====
14:49:07

現在的筆已經發展出各種不同的用途&功能。今天(2/20),在某一個︿想要寫筆記の 當下,我正找著那支黑色、可以擦拭的簽字筆,結果,又在沒隔幾秒後の

-----
14:52 (收到Dora來電!手機上顯示的來電時間)

-----
15:00
又在沒隔幾秒後の瞬間,突然問自己一串(筆記上是寫「一個」)問題:

「我現在是要記錄什麼?有『必要』一定要用这支筆嗎?」

「為什麼一定要可以擦?」

「我寫下去以後有需要把它擦掉嗎?」

「我正要寫在哪裡?」

「筆記本嗎?」「書?→(直接寫在書本上標記?)」

「我剛剛要寫什麼?」

【編輯補記:接上一句的內在對話,找到了筆,拿起筆記本,開始記錄以上之所「思」!】

算了,ㄍㄢ ㄘㄨㄟ4 ㄓ2 ㄐㄧㄝ 用 ㄉㄧㄢ4 腦,把ㄍㄤ ㄍㄤ这个段落,打在今天のblog上……

『又畫了一個笑臉、還有一個手比做V字的剪刀』

Yeah...

14:29:27←含看時(×間)ㄓㄨㄥ的時間¶

=====
打完時間:中原標準時間,15:15:32~3秒

=====
後記:張貼上網以後,又一連串做了好多事。「現在」要從哪裡說起呢?「對了!」寫完了blog,感覺到口很乾,想喝水,拿起了杯子,走到熱水瓶前,壓下開關,它開始亂吐飛濺,原來裡面的水喝完了。就走進了廚房,想要拿水來填裝,結果又發現,水槽上面放了一個鍋子還沒有洗,中午吃飯的碗也仍放在台子上,在此向各位看倌們報告,原來剛剛是一邊吃飯,一面寫筆記,所以,今天這一篇就是這樣「生、吃」出來的!Sigh!我今天才「學會」,以後應該在每次用熱水瓶盛完水以後,多花個0.5秒的時間,瞄一眼熱水瓶裡的水位,這樣子一來,只要想喝水的時候,就一定「都」有水可以喝,Ahhhhhh....~15:50:17

編輯註記:不知不覺間,才又「驚覺」到,原來,在一連串記筆記、打blog的過程當中,方才使用的碗,「不知不覺間」,已被我的「習慣」捧進了「廚房」,而炒鍋也(怎麼會?It supposed to be lying on the stove for drying?)(But, it has been 已經)躺在水槽裡面了〔Why ((IS)) it (is not) 當然不是放灶台上; on the stove? But not EVEN haning on the wall for storage, period!〕!!物有定位,古有明訓;狡兔三窟,神鬼不覺?!:爐灶上、水槽中、掛牆上。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