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ity Zen Espresso | 創意心法】

Tuesday, August 02, 2005

沾水鍵盤修復

自從1987年我的父親買給我第一部電腦以來,一部IBM PC-XT相容的機種,這是我第一次那麼不小心把水沾到鍵盤。

我打了電話給蘋果的經銷商,他們告訴我那不太好修理,最好再買一個新的。於是,我便上了google去尋找如何自己修理沾過水的鍵盤,真是感謝上帝!讓我給找到了!不過是以英文居多,而且也是上一代的蘋果黑色鍵盤,所以我就在此記錄下我如何搶修我的蘋果白色USB鍵盤。

工具需求:
#0十字起子,1.27mm六角板手
hex wrench

步驟一、使用1.27mm六角板手取下背面的三個螺絲。
back view

步驟二、移除鍵盤上所有的按鍵,不需要特殊工具,用手往上施力即可拔起。
remove keys

步驟三、拔除背蓋與鍵盤按鍵主板之間的連接線。
disconnect

步驟四、用#0十字起子,把所有在鍵盤按鍵主板背面的螺絲卸下。(沒有錯,雖然背面有很多螺絲,在這裡需要拆下所有了螺絲。)
remove screws

步驟五、掀開背板,取下透明的印刷電路薄膜,同時尋找因水氧化的區塊。
membrane stain
注意!在取下透明印刷電路薄膜時請小心,薄膜底下的透明感應軟橡膠很容易會吸附在下面,不要丟掉任何一個感應軟橡膠。


步驟六、用清水或酒精擦拭印刷電路薄膜被水氧化的污鏽。請注意,薄膜總共有三層,在擦拭完後務必要等它乾燥之後,才把它合起來,以避免它再度氧化。


步驟七、當所有的污鏽都清除乾淨了以後,就可以按相反的順序,把鍵盤重新組合起來。


步驟八、測試鍵盤。

步驟九、如果每一個按鍵都可以恢復正常運作,那修復的工作就到此告一段落。

盡情想用這修而復得的鍵盤吧!¶

Labels:

3 Comments:

  • Are you trying to clean the keyboard?
    Last time I cleaned my keyboard, it was like a junkyark in there ^^

    By Blogger Lulu, at 8/04/2005 12:10 AM  

  • Hi Louise,
    It's nice to see u again, and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t is only an act of cleaning a keyboard, but it DOES fixed my spilled keyboard problem. You might have not seen punching a "t", and the computer is going to respond a "t" and a "y" together; )

    By Blogger eastwalker, at 8/04/2005 7:19 PM  

  • LOL...I visit here from time to time but always find myself out of words...I don't know why ^^

    By Blogger Lulu, at 8/07/2005 8:2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